DSOframer 是微软提供一款开源的用于在线编辑 Word、 Excel 、PowerPoint 的 ActiveX 控件。国内很多著名的 OA 中间件,电子印章,签名留痕等大多数是依此改进而来的。虽然博主的公司已经用了 NTKO 取代了 DSOframer,但免费的控件依旧是更多人的选择,所以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DSOframer 的常用功能。如果看完全文还是不能解决您的问题,请在评论区留言,或加入QQ群(95674923)进行学习交流。

资源介绍:

  • DSOframer\ActiveX\DSOframer\DsoFramer_KB311765_x86.exe
    备注:官方提供的安装包,里面包含 DSOframer.ocx 控件及源码,还有 VB版、VB.NET版、Web版 等3个Demo。

  • DSOframer\ActiveX\DSOframer\DSOframer.CAB
    备注:博主将 DsoFramer_KB311765_x86.exe 中的 DSOframer.ocx,打包成了 DSOframer.CAB,以便在 Web 中可以自动下载。可参见 OCX打包CAB并签名过程

  • DSOframer\ActiveX\DSOframer2007\DSOframer2007.CAB
    备注:博主公司使用的版本,貌似修复了一些office2007兼容性问题,如果上面那个用着有问题,可以试试这个。

  • DSOframer\ActiveX\WebFileHelper.CAB
    DSOframer\ActiveX\WebFileHelper2.CAB
    备注:该控件只有简单的上传、下载、压缩等功能,也是博主用来上传 doc 到服务器的方法。如果您觉得第三方 ActiveX 不安全,请不要使用这个方法

    因为该控件未签名,在部分电脑上可能会报以下错误。

    解决方案如下:
    1.打开IE菜单 工具->Internet选项,选择 安全 选项卡,点击 自定义级别 按钮,将 下载未签名的ActiveX控件(不安全) 设置为 启用(不安全)
    2.打开IE菜单 工具->Internet选项,选择 高级 选项卡,勾选设置列表中 允许运行或安装软件,即使签名无效

  • DSOframer\OfficialDemo.htm
    备注:官方安装包中的 Demo,代码是用 vbscript 写的,很多朋友说不能运行。

  • DSOframer\OfficialDemo_JS.htm
    备注:基于官方安装包的 Demo 用 javascript 重写的版本,功能跟官方 Demo 没有区别。

  • DSOframer\CommonDemo.html
    备注:常用功能总结,如果大家想让博主在 Demo 加入新的功能,请在评论区留言。

  • DSOframer\FileUpload.aspx
    DSOframer\FileDownload.aspx
    备注:基于 WebFileHelper2.CAB 控件的上传下载功能的 Demo,再次重申,如果您觉得第三方 ActiveX 不安全,请不要使用这个方法

  • DSOframer\script.js
    备注:大部分 DSOframer 操作都在该文件中,并写了详细的注释,请重点参考。

网上讲解 DSOframer 开发的文章有很多,个人觉得比较有价值的帖子有:
1.DSO(dsoframer)的接口文档
2.DSOFramer 控件修改成功